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丰田超霸4runner天津提车作业

一、缘 起
和很多朋友一样,也是一接触超霸便很快喜欢上了TA。每天看配置、讲解,看测评文章,看改装后的车队,很多照片都是国外的照片,改装的非常酷,配上超霸个性的外观,不羁的形象,深深迷醉。
然后就去当地车市,转了一圈,有个车市有两台车,一个SR5,一个TRD,被TRD机盖鼓起的脑壳吸引了,太好看了。车进不去,只能看看外观。果断放弃霸道,霸道的情节深埋,只是性价比这么差,只好放弃了。而且霸道满大街都是,看着也烦躁。

决定买超霸,时间是五月底。
去了一家经营平行进口的店里,这家店网络上广告很多,一搜索当地平行进口车就能看到这家,所以就被吸引过去。

二、当地购车过程
一个字,被忽悠了。
在这里我得表扬表扬,这家真的是大忽悠。在另一个车市,一个卖车的哥们还提醒我,说他家套路深。我心想给钱买车,有啥毛病呀。到现在我也没明白,无冤无仇的,为啥耽误我20多天的时间呢?
坐标昆明,车商,云南七号国际汽车城。5月29日交了5万定金,签订了代购车合同。口头答应一周内到车,7天过去了,没见车,一堆的说辞,一会是他们交了定金已经定了车了,一会又说在报关。10多天过去了,还没发车。没办法6月11日再去逼着给补充了18号到车,18号不到退定金。17号问,车到了贵阳在转板;18号问,说晚上到,去接车;19号上午打电话说去提车,告诉我昨晚上卸车,车被撞了,又发回去换车去了。要照片没有,我说撞了的车我也要,人家说发回去了。
车来是蜗牛,车退是火箭。
19号上去直接去了,把定金退了。然后买去天津的车票。
没和他们生气,也没有和他们吵,平静的退完走人。他们的总监看到我进门,直接躲着走了,销售连个道歉都没有。
这家人太小气,欠我一个道歉。我相信他们这种态度,他们生意做不长久,不信走着瞧。

三、天津提车
被耽搁了20多天,心急如焚啊。车也比5月底涨价了1万多元。
加入了几个车友群,都很热情的介绍卖家,也有卖家主动加我。最后选择了一个,他们几个车友在那买过,说比较靠谱。
去天津的路上,一个经销商告诉我,昆明有车,淘好车有现车。
就当去天津看看吧,他们说天津水很深。
天津报价比当地低了一万元。没有去砍价,因为很多水深,都是因为没有让人家挣钱,肯定会从另一方面挣钱。
天津整体还算顺利,就是比预期的多呆了两天。
天津买车,第一就是不要贪便宜,有车友在这家买过,推荐还说不错的。


天津卖家分为本家和拼缝。本家就是自己去国外拿车的,真正的经销商。拼缝就是做车辆贸易,自己没有车,帮别人卖车。天津本家不多,遇到的大多是拼缝。不是本家也不是不可以去买。

(一)买车大致过程
1、周日到了天津塘沽区,下午先去看了车,在一个露天停车场,看到小4的时候挺心疼的,一直露天的被风吹日晒。心想,等等我带你回家!


2、周日下午签订合同,谈价格,交定金。LTD白黑价格52万,没有去压价,送了一个车底护板,铝合金4MM厚,4块板,重要部位都保护起来了,没有现货,是重庆发货,自己收货去了路边修理厂花了180元安装的。

由于要开回去,需要购买车辆保险,花了1.1万买了全险。临牌15天有效期,临牌费用,15天的交强险给含着了。
自己又花了一万元,包含人保的车辆质保(平行进口没有质量三包,由保险公司出保)答应四年10万公里,收到保单是三年六万公里,也不计较了,都是心理安慰。更换了电踏(原车踏板看着笨重,用着也不行,半个脚,天津改装厂改装的,花了4个小时),更换了远光、近光灯换成LED灯,也是改装车一起加的。包含一个2G+32G的安卓大屏,是广州邮寄的,自己去汽配城安装的。
3、周一交钱。遇到问题,没有POS机刷卡,借了好久还是借到了,一笔100元手续费。然后开发票,发票不在天津,青岛开的,邮寄到天津,周二到了。结果手续不在青岛,在福州,从福州邮寄到天津,周三上午才到,拿着手续、发票去开临牌,开完临牌到了中午了,午饭后开着出发回家。
周一交完钱,去提车,然后下午放到改装厂换装电踏和LED灯。



周二空闲期去了港口看了一下航母,门票好贵。

去签合同的时候,遇到了两位湖北的车友提超霸,还有山西车友提陆巡。在改装厂遇到了山西车友。在天津的这三天,小张一直陪着请大家吃饭,除了手续耽搁外,整体还算靠谱,可以推荐给大家去他那购买。

4、回家,一路游玩。。。行程3800公里。从老家经岳阳,看看岳阳楼,在湖南读书一直没去洞庭湖看看。一同学热情招待,也想起大学宿舍汨罗的一哥们,消失了十多年了,不知道在哪里??





从岳阳到重庆,从重庆到成都,从成都回到昆明。









5、上牌。上牌也算顺利,去了一个服务站,昆明要去商管局花1000元买中文标识贴在车上,真心说,收费太高了。上牌要中文说明书,外地发票要查真伪。




(二)天津买车注意事项
1、不要贪图便宜,找车友们去过的卖家。
2、尽量要买手续齐全的车,能当天开发票的车,能看到现车。
3、手续包含:关单(货物进口证明书)、商检单(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)、环保信息随车清单、一致性证书、车辆购置税纳税申请表、进口车辆电子信息二维码、合同、发票。
要注意车架号一致。
4、提车的时候查看随车物品:防盗螺丝,说明书(原车2本英语,中文的要一本,虽然是汉兰达的上牌要照相),拖车线束,拖车钩,后车厢左边暗格里面有工具包和千斤顶,两套脚垫,一套橡胶的,一套绒布的,中控屏幕又下方sd卡位置扣开里面有张SD卡,然后还有就是后备箱遮物帘。
5、进口车无质保,购买质保需要注意套路,当前价格2-3千,三年十万公里保三大件(发动机、变速箱、传动轴)。但是今天去进行首保,发现拨打人保留的服务电话无人接听,其他车友也反应了。丰田的车质量杠杠的,除非运气差,质保也只是心理安慰,可有可无。
6、商业保险都有折扣的,有的经销商能拿到很低的折扣,几近五折,所以自己去谈。全险第三者100万元,还有涉水、玻璃、盗抢等。
7、关于验车,其实也就是看看里程,200公里以内算正常,我提的这个是70多公里。其他就看看车身颜色是否一致,有没有漏机油,螺丝有没有拧的痕迹等等,其实也看不出来个啥。
8、2018和2019款,车架号第十位是K,就是2019款。

四、关于改装
超霸买回来多少都要改装的。需要改的地方大致有:
1、外后视镜,原车后视镜不带炫目,司机侧后视镜看着眼晕,视野小。一般要更换,淘宝有,大视野蓝光加热镜,165元。自己就能更换,把原车的镜片抠下来,把加热头插在新的镜片上,再原路按回去。不要怕,不会扣坏,要用尽抠用劲按即可。

2、油箱盖,原车油箱盖是没有锁的,直接就能打开,为了安全一般要换成带锁的,淘宝有卖。注意选择,有的车友反应买了,发动机报故障。



3、改灯。近光灯是卤素灯,不亮,一般要更换成LED的。雾灯可以改成三色的,白、暖、黄光,用于补充近光灯,效果不错。还有在中网加3-4个黄光菱形小灯,做装饰用。



4、改踏板。原车踏板低,而且宽度不够,一般改成其他样式或电踏。
5、改安卓大屏,加360环影。原车屏幕6.1寸全英文,港口汉化收费800-1千,效果也一般,导航不能用。主要是屏幕小,更换了大屏效果肯定比原车的有感觉,能WIFI安装软件,升级导航,可以看电影,听书,在线播放音乐。360环影要把五个门都要拆,车友都说不忍直视,也许有心理铺垫,我觉得还好。趁着加360拆门板的时候,五门加了隔音。





6、车底护板是要加的。
7、车顶行李框。由于是7座车,如果把第三排座椅立起来后,后备箱几乎没有空间了。所以安装行李框,一方面好看,因为车低,也能装行李。
8、换轮毂轮胎,LTD是20寸大轮,为了好看和越野,一般要更换轮胎成全地形越野胎。LTD轮胎是245/60R20,目前没有这个型号的轮胎,一般换成265/70R17的,轮毂轮胎一起更换。更换后,有车友反应胎噪增加、方向跑偏,四轮定位要重新做。
9、升高。有些疯狂的升高,加垫片,换悬架等等。
10、电动折叠后视镜,电动尾门。
11更换前后保险杠。后保险杠,后挂备胎。加副油箱。
。。。。
五、其他
1、油耗。有车友9-16个都有,看路况和个人驾车习惯。
2、维修保养。保养和普拉多差不多,滤芯都通用。机油一般用0W-20,也有用5W-40的。用量6升足够。
机油80一升,用6升。机滤60元一个,空滤60元一个。工时费80-120元。不去四儿子店的价格。

未完待续。。。。
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青橙

写了 7 篇文章,拥有财富 52,被 0 人关注

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
回复

使用道具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太空漫游  | 发表于 2019-7-25 19:46:20
尽然有时间写这么生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

青橙  | 发表于 2019-7-25 23:29:44
太空漫游 发表于 2019-7-25 19:46
尽然有时间写这么生动。

抛砖引玉
回复

使用道具

大盛广告熊彬  | 发表于 2019-8-1 22:39:35
收藏了,这个月用得着
回复

使用道具

  | 发表于 2019-8-5 16:34:56
老哥,跪求小张联系方式
回复

使用道具

nclouds  | 发表于 2019-8-15 16:51:55
很有参考价值
回复

使用道具

青橙  | 发表于 2019-8-19 22:06:01
包 发表于 2019-08-05 16:34
老哥,跪求小张联系方式
小张在微信群里
回复

使用道具

返回顶部